-糊-

写手(?) 按心情更新(其实主要是懒
么叽

金丝雀

  城南的一位老爷家里有一只很美的金丝雀,老爷很珍爱她。老爷给她喝最上等的纯净水,给她吃最名贵的鸟食,还花重金请全城最有名的工匠为金丝雀打造了一个纯金的雕花鸟笼,还聘请了几位仆人专门照顾金丝雀。

  老爷满意地笑着点点头说:“这才配得起这世上最美丽的宝贝啊。”

  金丝雀只用在老爷在家的时候给老爷唱歌,让老爷给她顺美丽的羽毛。深夜老爷回到家,就会拿纯金的钥匙把纯金的锁打开,让金丝雀在家里玩,等到第二天的清晨,笼子就会锁上。起初,金丝雀很感激这一切,她每天都卖力地歌唱。老爷总是赞美金丝雀,说:“世上没有比跟你待在一起更让我舒心的事了。”

  一天天过去了,金丝雀仍然在卖力地歌唱,它的喉咙逐渐沙哑了,金丝雀开始小小声地歌唱,次数也变少了。一开始,老爷以为是金丝雀状态不佳,便给她更上等的水和鸟食。后来,老爷觉得金丝雀恃宠而骄,开始冷落金丝雀,说:“我就知道,是我平日里待你太好了吧,要是不想离开,就不要给我耍这样的脾气。”金丝雀听到的那一刻,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,可她毕竟是一只鸟,她不会讲话。

  金丝雀拼了命地歌唱,直到有一天它失声了。老爷很焦急,赶忙叫来全城最有名气的兽医。在金丝雀治疗的日子里,老爷一直陪伴在左右,平时由仆人为金丝雀干的活,都由老爷亲手来做,老爷很焦急。金丝雀治好了,金丝雀很感动,原来老爷心里还是很重视自己的。但是兽医说金丝雀再也不能唱歌了,金丝雀很难过,老爷也很难过。

  老爷变得很少回来了,即使回来了,有时候因为没有听到金丝雀的歌声,笼子也不怎么被打开了。金丝雀很着急,眼看着这样下去,根本就不是办法。

  有一天老爷刚打开门,他听到了那久违的天籁之音,他高兴地拍着手,说:“好啊,好啊。我就知道,你就是世界给我的最好的宝贝。”这声歌声,好像比往日更美妙,更动人。一首歌唱完了,老爷马上掏出金钥匙准备打开金鸟笼。

  金丝雀的喙上出现了一滴红,就这样顺着羽毛滑下去,染湿了它的金色羽毛,“啪嗒,啪嗒”地滴到地板上。一滴,两滴,三滴……原来,红色的金丝雀也那么美啊。


评论

热度(1)